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土詩人李錦坤 捐文物給科博館

李錦坤(左二)與科博館代表屈慧麗(右二)在立委黃國書(右一)、議員張耀中(左一)見證下,完成捐贈契約簽約。(記者張菁雅攝)

李錦坤(左二)與科博館代表屈慧麗(右二)在立委黃國書(右一)、議員張耀中(左一)見證下,完成捐贈契約簽約。(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中鄉土詩人李錦坤願意無償捐出長期收藏的文物,科博館十九日在立委黃國書、議員張耀中見證下,與李錦坤簽訂捐贈契約,將其畢生心血納入館藏。

李錦坤今年六十八歲,長期收藏各種農具及生活器具,並創作鄉土童玩、鄉土詩、錫畫等。他說,自己罹患重大疾病,擔心有一天不在了,兒子會把他的收藏品當成垃圾,所以希望捐給公家單位。

張耀中得知此事後,日前邀請市府文化局、科博館人員到李家,了解文物內容及保存狀況。科博館人類學組主任屈慧麗昨天即帶著捐贈契約,在黃國書、張耀中見證下,與李錦坤完成簽約,並展開文物整理工作,黃國書、張耀中希望這些文物能儘快對外展出。

李錦坤收藏的醫書、童玩、宗教器具、農具、生活器具等,都納入科博館館藏,科博館表示,十二月將舉辦「好好吃」特展,其中有個單元為「阿嬤的灶腳」,這些早期的生活器具剛好可以展出。

李錦坤表示,無償捐贈文物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現在完成一樁心願,未來時間將用在其他文化工作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