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清狗便取締難 埔里2年只1件成案

流浪狗收容成本高,品質也難管控,愛狗人士認為是管理流浪狗的最下策。(記者佟振國攝)

流浪狗收容成本高,品質也難管控,愛狗人士認為是管理流浪狗的最下策。(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18 06:00

飼主身分難辨認 取締困難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目前遛狗應繫狗鍊並清狗便,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但埔里鎮近二年來僅告發取締一件,且是靠熱心民眾行車記錄器錄到騎機車遛狗者的車號與連續行為才能成案,清潔隊無奈表示,由於取締作業不易執行,目前還是加強宣導,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遵守。

數年前埔里鎮公所推動Long Stay,卻遭外籍人士批評街道狗便太多,敗興而歸,因此鬧得全國皆知,近幾年來公所與地方企業積極推動街道認養維護,定期動員志工清掃,目前也規定民眾遛狗要繫狗鍊、清狗便,否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

但近二年來公所只告發取締一件,還是靠熱心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才能成案,清潔隊表示,騎車民眾不清狗便可由車號查主人,但對步行、騎自行車遛狗未清狗便的違規民眾,很難確認身分,也導致執行取締困難。

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虹真感慨,馬路上的狗便常都被推到流浪狗身上,民眾只會「霸凌」不會說話的流浪狗,卻不敢要求約制狠心棄養家犬或管理不當任其便溺的人,協會堅持推動寵物身分登記、絕育、登記繁殖等措施,做好源頭控管,避免惡意棄養。

民眾遛狗未清狗便告發取締難度高,埔里公所只能在公園綠地廣設告示牌。(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遛狗未清狗便告發取締難度高,埔里公所只能在公園綠地廣設告示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