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溪州尚水米 高檔餐廳愛用

尚水米認購人,現場嚐鮮,讚不絕口。(記者顏宏駿攝)

尚水米認購人,現場嚐鮮,讚不絕口。(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18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採用無毒有機栽種的「溪州尚水米」將進入第六期,由於團隊標榜友善土地農法,吸引許多相同理念的高檔餐廳支持採用尚水米,知名的台北華山「TRIO-三重奏」餐廳主廚應尚水昨天前來示範米食料理,台灣米食遇到西式的烹調,產生了絕美的滋味和口感。

溪州尚水米第五期已於日前收割,每期收割後,團隊照例都會邀請農友一起來「作伙、呷飯」,今年有「TRIO-三重奏」加入,餐桌上散發濃濃的西式美食風。

廚師們用白米、紫米、糙米做成悶飯,包入起司撮成飯團,外表再裹上麵包粉,下熱鍋油炸,就是一道可口的起司飯團,其它還有散發地中海風味的海鮮燉飯和蔬菜炒飯,每一道料理都給合尚水米,滋味無不讓栽種的農民驚豔不已,現場讚歎之聲不絕於耳。

「TRIO-三重奏」老闆王靈安說,尚水米的成本較多,但支持農民以友善土地的方式種稻,這種價值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溪州鄉公所秘書、溪州尚水團隊成員吳音寧說,除三重奏外,還有台北阿力的搖滾廚房、學農FOOD、烹烹頭以及台中新月梧桐等餐廳固定採用。

吳音寧表示,目前團隊栽種面積共八公頃,餐廳銷售約佔五℅,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消費大宗仍靠企業購買和家庭包月購買,短期內希望把步伐踩穩,推廣友善土地的價值,不打算擴大種植面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