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埔族正名 賴清德:小英支持

2015/08/1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昨協助全台十一個平埔族群在成大召開「全國平埔族群正名高峰會」,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目前國內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中只有蔡英文支持平埔族原住民族正名運動,「請平埔族朋友牽起小英的手」,待明年新政府組成後,就能透過政治解決此問題,不再受到法律束縛。

五百多位與會人士並發表「正名宣言」。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理事長萬正雄、台灣平埔原住民協會理事長永進忠表示,今年是平埔族正名的關鍵年,將開啟平埔族群正名的運動新頁。

賴清德表示,平埔族正名是人權問題,過去已打拚爭取二十年,卻被目前的政府以法律問題否定,但身分、人權是與生俱來,應超越法律,根據憲法,人民權利不得恣意剝奪;他希望平埔族民堅持「牽手正名一定贏」的信念,十一個平埔族的手一定要牽起來、「作伙行」,還有山地原住民族的手也要牽起來,最後要牽起蔡英文的手。

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近日居住在高雄的西拉雅族、小林村的大武攏族已召集族人到杉林區戶政事務所將「熟」補註記於戶籍謄本個人記事欄,雖然不涉及原住民身分的取得,沒有法律效力,但大武攏族堅持自身原住民身分的資格,以實際行動爭取正名的決心,應予鼓勵接納,希望其他縣市政府也能比照台南市、高雄市推動「熟」註記,尊重族人的自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