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畫」基隆 動漫美少女代言

基隆少女吉古拉等高人形立牌,已現身基隆旅遊服務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少女吉古拉等高人形立牌,已現身基隆旅遊服務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1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高雄捷運有虛擬代言人站務員「小穹」和司機員「艾米莉亞」,台灣頭基隆近日也在一群動漫愛好者催生下,以基隆特色小吃吉古拉(竹輪)、市鳥黑鳶(老鷹)為名,創作港灣城姬「吉古拉」和「雨鳶」,未來可望成為雨都的代言人!

「港灣城姬!基隆少女」企劃負責人廖志祥說,他們是一群基隆在地的動漫同好,覺得基隆擁有豐富的環境資源,鄰近首都台北,又是港運樞紐,卻長期不受重視,決定從自己的喜好及專長出發,加入動漫元素「萌畫」基隆,為家鄉帶來改變。

廖志祥與同好成立「艾綺花園動漫工作室」,上月底首度推出以基隆特產吉古拉為名的國中美少女「吉古拉」,愛吃吉古拉的「吉古拉」穿著黃色雨衣、雨鞋,連耳環也是吉古拉造型,胸前還配戴著日語「ち」的項鍊,一誕生就在臉書引發熱烈討論。

本月起,「吉古拉」的等高人型立牌在基隆旅遊服務中心亮相,萌樣吸引粉絲爭相合照,人氣破表,她的姊姊「雨鳶」也不遑多讓,紫色髮型彷如老鷹展翅,搭配黑鳶造型領帶及黑色雨鞋,讓粉絲直呼卡哇伊!

廖志祥說,將以短篇四格漫畫結合中元祭等基隆在地節慶宣傳基隆,並在旅遊服務中心、海洋廣場、火車站、海科館等主要景點設置立牌,讓市容變得更不一樣,也讓觀光客覺得基隆很有活力,想進一步認識雨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