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教烹飪 阿孫變總鋪師

「阿孫來做總鋪師」廚藝成果發表,弱勢孩童學得老奶奶的好手藝,傳承廚藝,融合世代之間的情感!(記者廖耀東攝)

「阿孫來做總鋪師」廚藝成果發表,弱勢孩童學得老奶奶的好手藝,傳承廚藝,融合世代之間的情感!(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15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要代溝,「代間融合」可讓老人開心,更可讓小朋友學習尊敬長者!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以「師父傳授武藝」方式,由阿公、阿嬤來教小朋友烹飪及文化技藝,昨天「阿孫來做總鋪師」成果發表,小朋友在師父帶領下,數來寶、說書及包刈包、做果凍,個個宛如滿身武藝的「小師父」!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要拉近兩代間的距離,一○二年開始請老人家當師父,教弱勢家庭孩子書法、數來寶、戲劇等才藝。今年初則安排社區老人家,把廚藝傳授給「阿孫們」,卅五名小朋友當起小徒弟,兩代間激盪出火花,老人家開心,孩子回到家,也開始幫忙家長煮飯。

國小六年級的林詠媜說,她去年開始跟老人家學煮飯,第一次煎蛋時,好怕油會濺出、燙到自己,但師父們都耐心地教她,現在她已不怕煎蛋,也會做刈包、果凍等,媽媽相當高興。小四的謝順凱則說,他已學了四個月,還沒學煎蛋,但會做刈包及果凍了!

八十一歲的師父李奶奶稱讚孩子們都很乖,學習力也很強,不過,她發現好多「阿孫」是左撇子,拿刀方向跟她不一樣,切小黃瓜時,好擔心他們切到手!

李奶奶說,帶著這些孩子一起煮東西,讓她覺得自己好年輕,讓她好開心,好像回到過去的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