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URS21不蓋公宅 35億招標

位於民生東路一段21號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URS21)招標,原中山配銷處建物將會保留。(記者游蓓茹攝)

位於民生東路一段21號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URS21)招標,原中山配銷處建物將會保留。(記者游蓓茹攝)

2015/08/13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民生東路一段廿一號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URS21),曾傳出推翻前市長郝龍斌原有規劃、不做世界設計之都亮點計畫用地,還一度傳出市長柯文哲擬規劃做公宅;不過,副市長林欽榮四月宣布維持原有用途、採設定地上權方式對外招標。昨天文化局發出新聞稿,指URS21是台北市公有土地聯合招商案第一案,已正式公開招標,底價為卅五億元,依約營運年限為七十年。

文化局表示,本案會保留富含記憶的原中山配銷處建物,基地土地面積八○八一平方公尺,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商四特,容積率為五○四%,可新蓋四萬平方公尺,粗估可新蓋廿多層高樓,將是二○一六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亮點計畫之一,須有五十五%做為設計產業園區、四十五%商業使用;未來將透過都市計畫審議,串連國有財產署的綠地與永盛公園,保留最大範圍綠地。

文化局說,基地前身是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民國一百年起由國產署提供都市更新處短期使用,引進文創團隊及設計師進駐,更名為「中山創意基地」(通稱URS21)。文化局與國有財產署簽約,預計今年十月底前要招標出去,經一年研究,URS21是第一座以設計產業為主的開發案,八月七日正式上網公開招標。

文化局也說,設定地上權將初選三到五個投標者,進入第二階段評比競價,以價格最高標者勝出,與松菸的最有利標不同,不會成為第二個松菸。此基地發展定位為促進國內設計產業群聚效應,招商文件購領即起至九月十四日,九月十五日投標截止,詳情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