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運動會開幕 24項比賽競技

台中市運動大會, 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王羽呈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運動大會, 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王羽呈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1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屆全市運動大會昨在豐原區台中市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八千多名選手齊聚一堂,角逐田徑、游泳、自由車等廿四項競賽;市長林佳龍表示,為迎接二○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市府正積極推動五年運動發展計畫,營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昨在各區區長帶領選手進場後,即由選手蔡秉融及余苡甄代表點燃大會聖火,選手王羽呈並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為台中市全市運動大會揭開序幕。

市長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台中市氣候宜人,是最適合運動的城市!市府將於二○一九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未來五年是關鍵,軟硬體必須到位,已請教育局擬定推動未來五年的運動發展計畫,不僅要營造良好的運動設施與環境,也要培育優質的運動人才。

林佳龍說,市府並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討論運動人才培育事宜,希望教育部體育署可以支持台中成立國家級的運動人才培育訓練中心,發展以青少年運動為主的培育工作,盼台中成為運動產業與文化發展城市,以最好的運動設施及人才迎接東亞青年運動會。

此外,市府正積極推動九大國民運動中心、網球、籃球中心等,同時規劃將洲際棒球場進一步發展為以棒球為主題的運動休閒園區,並希望透過七十四號生活圈道路,將各運動場館串聯成運動休閒及人才培育廊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