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單車多 池上鄉金城武樹前後路段將成徒步區

池上金城武樹、伯朗大道腳踏車穿梭,在地農民不堪其擾。(記者陳賢義攝)

池上金城武樹、伯朗大道腳踏車穿梭,在地農民不堪其擾。(記者陳賢義攝)

2015/08/12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池上鄉「金城武樹」、「伯朗大道」遊客絡繹不絕,由於鄉公所禁止非農用車輛進入,附近腳踏車出租店如雨後春筍般開設,造成腳踏車穿梭社區鄰里,留影拍照臨停阻礙交通,農民困擾不已;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每逢連續假期,確實有腳踏車過於壅塞現象,都會商請義警協助交通,為避免影響農用車輛行駛,未來連假期間金城武樹前後路段將變更成徒步區。

隨意臨停 影響農機行駛

伯朗大道因金城武加持打響名號,但伴隨而來的交通亂象卻引發諸多紛爭,遊客留影踐踏農田,停車阻道影響農機車輛行駛,地方抱怨連連,公所去年將伯朗大道、天堂路及浮圳周邊區域,規劃為「地方文化景觀」,公告「全年管制、禁行車輛」路段,開放鄰近大坡池及慶錦路周邊供遊客停車使用,遊客只能徒步或騎乘腳踏車徜徉田園風光,腳踏車出租業者見商機,一家接著一家開。

「腳踏車趴趴走,想拍照就隨便亂停,還有遊客會併排騎,真的很遭糕!」周姓鄉民說,金城武樹和伯朗大道每天吸引許多遊客湧入,公所限制非農用車輛不得進入,因此附近腳踏車出租店愈開愈多家,腳踏車到處穿梭,讓在地農民不堪其擾。

鄉長:縱管處允補助增單車停車場

張堯城表示,未管制前交通狀況更慘,腳踏車體積小,隨時可移動,對於在地農用車輛行駛影響不大,但遇連續假期人潮群湧,就可能造成困擾,所以未來連假期間金城武樹前後路段將變更成徒步區,而且已獲縱管處同意補助,在金城武樹旁一塊水利用地增設腳踏車停車場,將衝擊與不便降至最小;另也要求出租業者回饋鄉里,認養公廁、加入交管等,均獲應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