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學美容美髮 進軍新秘市場

2015/08/1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婚宴市場的新娘秘書需求大,嘉義市政府委外開辦新娘秘書造型班,吸引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計三十人報名,昨天結訓成果發表,已有學員考取美容技術士、美髮技術士丙級及乙級證照,成為新秘生力軍。

現年二十九歲的中國籍新住民李麗娜,北京師範大學畢業後從事美術教學工作,嫁來台灣後發現新秘產業已發展十五年,近年在中國、香港及馬來西亞興起,很具前瞻性而報名參加;她說,培訓期間,政府還予生活補助,減輕經濟壓力,她打算與同學合作創業;越南籍的黃寶英則說,本身少化妝,如今學會化妝,更有自信。

五十三歲家庭主婦魏秋碧因小孩都長大,便參加職訓班培養第二專長,她的小女兒湯昌緣昨當模特兒,母女倆一起走秀;魏秋碧說,貼好的假睫毛一直掉,還有頭髮夾髮夾時容易鬆脫,都要不斷練習固定。

承辦造型班的嘉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慶松表示,六百名會員中,僅有一百五十人從事新秘,加上個人工作室約二百五十人,下半年婚宴場合多、容易撞期,至少還需要一百名新秘投入,這批學員考取證照後就可上線、填補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