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殘枝掃到虎頭蜂窩 2學生遭螫傷

消防局派遣中港分隊趕往摘除蜂巢。(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局派遣中港分隊趕往摘除蜂巢。(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11 08:00

蜂窩隨斷枝落地埋葉堆

〔記者許國禎、蘇孟娟/台中報導〕蘇迪勒遠離,西屯區漢口國中昨清理校園時,掃到隨斷枝遭強風吹落、掩埋在枝葉堆中的蜂窩,兩名學生遭虎頭蜂螫傷,幸無大礙。消防局提醒民眾,颱風過後清理家園或校園,務必留意安全。

漢口國中昨日開始暑期輔導,因颱風甫過,上午校方與學生、志工進行校園環境整理,因操場西北側有被風吹落的殘枝及落葉堆,部分學生前往清理,不料竟有蜂窩埋在樹葉堆裡;蜂群被驚擾後群起攻之,兩名學生被虎頭蜂螫傷,其中一名已畢業、熱心返校協助的學生被螫了十餘處,另一名新生也被螫了四處。

漢口國中暫停開放操場

校方緊急通報消防局及救護車將學生送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指出,已替學生施打破傷風及抗敏藥物,避免傷口感染,兩人意識清楚;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是否因颱風導致虎頭蜂性情煩躁攻擊,尚不得而知,所幸學生送醫後情況穩定,皆無大礙。

校方指出,學校操場向來有不少民眾前來運動,可能因築巢在枝葉茂密處,颱風前也未發現有蜂窩;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沒想到竟把蜂窩連帶樹枝吹斷落地,又被其餘落葉及落枝掩埋,眾人均不察,才導致這起意外。

校方指出,隨後消防局協助摘除約排球大小的蜂窩,顧及還有落單的蜂隻未隨巢捕捉,考量蜂隻可能未完全散去,這幾天將先暫停操場對外開放,以確保民眾運動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