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逾72小時 台電拚今全面復電

根據統計,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縣一八二件電線、電桿脫落或斷裂,還有部分電桿嚴重傾斜壓到怪手。(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提供)

根據統計,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縣一八二件電線、電桿脫落或斷裂,還有部分電桿嚴重傾斜壓到怪手。(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提供)

2015/08/11 08:00

昨晚仍有4258戶停電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挾帶的強風大雨,造成彰化縣六十五萬戶大停電,平均四戶中有三戶沒電可用,經過台電總動員全力搶修,到昨天晚間十一點為止,仍有四二五八戶停電,台電將力拚在今天白天時,將彰化全部恢復供電。

儘管颱風已遠颺,縣內偏遠鄉鎮以及和美、伸港、線西等臨海地區,停電時間已超過七十二個小時,民眾氣得找民代投訴求助,民代承受選民請託壓力轉向台電關切修復進度,讓台電飽受壓力,日夜不休投入搶修,而多數停電用戶則因為抽水馬達沒電,連帶斷了水源,三天沒電、沒水可用,可說是怨聲載道。

「冰箱的食物放到都發臭了,手機的行動電源也用光,連洗澡刷牙都有問題…」飽受缺電之苦的居民,大罵台電和縣長魏明谷都失信於民,大前天和前天才信誓旦旦說當天要復電,結果都是「狼來了!」,直到第三天還在停電。

台電盡全力趕工修復,昨天白天全縣有一○三一九戶停電,經搶修到晚間十一點還有四二五八戶停電,直到深夜後仍有部分地區停電。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經理蔡進隆表示,八日清晨五時十七分,供應全縣電源的一次變電所輸配電線路使用的隘子,因受到強風挾帶塵灰、樹葉、塑膠袋、廣告物等空飄物的影響,自動開啟保護機制,無法供電給二次變電所,導致全縣多數用戶無電可用,經過二個小時三十分搶修,一次變電所修復完成,不料風越吹越強,二次變電所線路要轉換輸送給民宅的線路被狂風扯斷,而部份電桿斷裂,總共造成全縣一八二件電線、電桿脫落或斷裂,使得停電戶數居高不下。

蔡進隆指出,台電工程人員和承包商都盡心盡力搶修,但因部分停電地區主幹線、次幹線都受損,增加搶修的困難度,修復時間相對要久一點,有立委曾希望請國軍弟兄幫忙,但顧慮安全和專業能力,台電只好婉拒,但一定會全力趕工,希望在今天白天時,恢復全彰化縣的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