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遮雨棚塌堵出口 警架梯攀老磚房救人

警獲報架梯救出屋主,其妻也懷抱4歲幼女脫困。(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獲報架梯救出屋主,其妻也懷抱4歲幼女脫困。(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8/09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一處老舊平房,昨天早上7點風強雨大之際,大門上方木造遮雨棚突然崩落,堵住平房唯一的出入口,邱姓屋主擔心妻子及4歲幼女安危,打電話報警求助:「屋子塌了。」大樹派出所員警架梯攀牆先救出屋主,接著邱妻緊緊抱著熟睡的女兒,緩緩踩著梯子脫困,不想讓坍塌意外驚嚇到女兒。

屋主及妻女3人獲救

45歲邱男與妻女住在桃園區大林路台銀舊宿舍,老舊磚造平房上方以簡易木材搭建遮雨棚,邱男說,昨天早上他與妻子剛起床,就聽到「碰」的一聲,遮雨棚整個坍塌堵住唯一的出入口,屋子圍牆又有170公分高,他與妻女根本無法爬出,憂心房子抵擋不住風雨,萬一持續坍塌恐危及一家3口安全,打電話向大樹派出所求救。

大樹派出所巡佐陳源坤獲報,與警員趙台榮、蘇榮輝冒著風雨趕赴現場,警方表示,一到現場只見門口被木材堵住,隔牆喊話:「有人嗎?」邱男喊:「在裡頭。」由於坍塌處無法清運,員警只好借來梯子,先清空部分雜物後架梯攀牆將邱男救出,邱妻擔心吵醒熟睡的女兒,緊緊抱著她爬梯脫困,邱男、員警在牆外小心將兩人扶出。

邱男與妻子感謝警方幫忙。員警說,小女童從頭到尾都睡得很熟,脫困後仍香甜睡在媽媽懷裡。警方原本打算通報社會局,協助邱男一家3口安置躲風災,但邱男說不想離家園太遠,想帶著妻女借住親友家,等風災過後再返回整理家園。駐區督察涂坤章昨下午也前往派出所發獎金勉勵。

蘇迪勒帶來強風豪雨,吹垮老磚房遮雨棚。(記者鄭淑婷攝)

蘇迪勒帶來強風豪雨,吹垮老磚房遮雨棚。(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