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設鹽埕分班 啟動南區興學

2015/08/0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拓展學習版圖,與南區新興國中共同成立「鹽埕教室」,開辦與南區有關的社區主題課程,共規劃廿門課,九月七日起開學。

台南社大表示,今年辦學屆滿十五年,每學期選課人次近五千名,超過十個分班據點,但是南區、安平區民眾反映無法就近參與,因此進駐新興國中,設立鹽埕分班,成為南區的新據點。

南區幅員廣大,區域內面貌差異很大,從較城市化區域到農漁區域,也有「好地理」的殯葬區。台南社大表示,「從瀨口到灣裡」,先設立鹽埕教室為基地,未來陸續推動灣裡教室、喜樹教室,為社區培力更多關心南區的學習公民。

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表示,樂於支持社區營造行動,有感於台南社大公共辦學好口碑,加上本身也是台南社大第一年「超級舊生」,期待社大豐沛師資,帶領學生們走入社區,有力量促進社區變得更好的實踐社群,最後能「從地方放眼世界」。

廿門課規劃,結合南區舊聚落產業特色與人文景觀等,包括「舊衣改造」、「植栽改造空間」、「鹽埕走讀」等,還有桌遊、攝影紀錄南區、越南語、正向溝通、肚皮舞、電腦、環境故事、足體養生及天文觀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