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緊鄰小學 居民憂危害健康

電信業者在泰山義學國小附近一戶民宅樓頂架設手機基地台,居民憂慮電磁波輻射可能危害學童健康。(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服務處提供)

電信業者在泰山義學國小附近一戶民宅樓頂架設手機基地台,居民憂慮電磁波輻射可能危害學童健康。(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服務處提供)

2015/08/07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電信業者近日在泰山義學國小附近一戶民宅樓頂架設手機基地台,由於距離學校不到十公尺,居民憂慮電磁波輻射可能危害學童健康,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昨天邀集市府和電信業者舉行協調會,要求業者遷移或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否則不排除發動居民包圍基地台。

昨天協調會包括義仁、同興、全興三里里長與數十位家長都到場表達心聲;賴秋媚表示,基地台鄰近義學國小和國中,兩所學校學生加起來約三千人,電磁波對人體有沒有害誰都沒把握,但校園是少年、兒童的群聚重地,讓仍處於發育期的學童長時間曝露在電磁波下,大人於心何忍?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代理科長陳德儒指出,只要NCC同意核發架設及發射執照,地方政府無權過問,除非申裝地點是違法建物才會要求拆除,義學國小附近這處基地台架設在合法建物上,沒有違規,市府會向NCC轉達居民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