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愛守護小媽媽 大千醫院捐輸

2015/08/0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近年來性觀念開放,加上未成年者忽略安全性行為,未婚懷孕甚至偷偷生子卻棄之不顧、無力撫養屢見不鮮,為了不讓悲劇重演,苗栗市大千醫院與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昨天共同舉辦「用愛守護小媽媽」少年關懷宣導記者會,呼籲民眾多關懷家中的孩子,幫助她們突破難關。

大千醫院婦科主任林敬旺說,小媽媽們如果決定不生下小孩,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可至合法醫療院所進行人工流產;若是希望生下孩子,則必須到醫院做少女懷孕的鑑別診斷。

林敬旺提醒,十五到十九歲生產的早產兒比率為十五%,約是成年女性的兩倍,而且未婚懷孕常會面臨心理壓力、支持度不足等問題,因此,高品質的生育健康照護,對小媽媽們更為重要。

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主任陳源說,勵馨去年在苗栗開啟青少女懷孕方案,協助少女待產安置、收養出養、就學就業等,讓小爸爸、小媽媽及新生兒都能獲得完整的照護及資源。

大千綜合醫院婦幼團隊自前年起,每接生一個寶寶就捐贈五十元,給勵馨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平分使用,至今年七月,於勵馨基金會的捐款已突破十萬元,昨在副縣長鄧桂菊見證下捐給勵馨,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幫助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