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容怪客隱翅蟲 潭子潭陽里出沒

天氣熱,不少潭子區民眾最近在學校附近、住家皆發現隱翅蟲蹤跡。(網友陳小綠提供)

天氣熱,不少潭子區民眾最近在學校附近、住家皆發現隱翅蟲蹤跡。(網友陳小綠提供)

2015/08/07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區潭陽里最近頻有民眾發現隱翅蟲蹤跡,甚至有民眾在自家或學校附近不小心拍打隱翅蟲,致引發隱翅蟲皮膚炎,市議員賴朝國要求環保局加強消毒防範;醫師則提醒民眾萬一沾到蟲液,應立即以大量清水溫和沖洗。

議員促環保局消毒

賴朝國表示,最近天氣炎熱,不少潭陽里民眾在學校附近、住家皆發現隱翅蟲蹤跡,甚至有 人因隱翅蟲停留在皮膚上,不小心拍打,致沾染蟲液,引發皮膚炎,奇癢無比,因此協調環保局近日加強環境消毒,希望能減少隱翅蟲危害。

台中慈濟醫院皮膚科專科醫師高得恩表示,七月份已接獲三人因隱翅蟲皮膚炎而就醫,患者皆是睡覺時突然感覺一陣刺痛,醒來即發現皮膚出現灼熱紅斑及水泡。

高得恩說,隱翅蟲常棲息在田地樹林中,夏天常見因隱翅蟲體液刺激而引發的隱翅蟲皮膚炎,提醒民眾可在住家裝設蚊帳或紗窗防止隱翅蟲飛入,若發現隱翅蟲不要直接用手打死,最好用扇子或毛刷等驅離,以免接觸到隱翅蟲體液毒素;若外出旅遊最好穿長袖長褲,減少皮膚暴露或使用驅蟲液,以避免隱翅蟲侵襲。

沾蟲液快用水沖洗

萬一沾到蟲液,高得恩說,應立即以大量清水溫和沖洗,不要刻意弄破水泡及搔抓傷口,以免感染發炎,若輕微紅腫可外用清涼止癢劑,嚴重則需就醫,一般治療以抗生素藥膏預防細菌感染及口服止痛止癢藥,減緩患者的疼痛及癢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