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華大學老師 奪製茶比賽亞軍

2015/08/07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偉庭,日前與茶農林建成組隊,參加台灣阿里山茶之道嘉義縣梅山鄉製茶技術比賽,靠著硬裡子功夫脫穎而出,獲得亞軍,是參賽者當中唯一的學者,表現令人激賞。

這場比賽是現場發給參賽者相同的茶菁原料,必須在指定的茶廠製茶、指定的時間繳交成品,並針對成品進行外型、香氣、滋味及葉底等項目的評比。

擔任主審的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郭寬福說,選手不僅要對茶葉本質與製茶技術有深入瞭解,更要於時間內製作完成,在兩天一夜的製茶過程,考驗知識、體力及耐力,缺一不可。

許偉庭表示,阿里山茶屬於部分發酵茶,製茶工序相當繁複,競賽時必須對茶葉的生長狀況、茶廠條件、氣候掌握、發酵程度、製作品質、時間拿捏等因素掌握得當,每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還必須細膩地感受每個製茶環節中,茶葉所產生的細微差異,每一個工序都是致勝的關鍵,可以從比賽中獲得很大的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