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過去 北興國中徵求阿里山分部畢冊

2015/08/06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你可能不知道有全國「最高學府」稱號的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中(已更名「阿里山國民中小學」),前身是嘉義市北興國中阿里山分部。

北興國中今年為慶祝創校五十三周年暨校友會成立,正整理歷屆畢業紀念冊等校史資料,令人遙想起這段由阿里山鐵道串連起來的兩校情誼,但北興校方佚失九個屆別的的畢業紀念冊,希望校友們及社會大眾幫幫忙,能將珍藏的畢業紀念冊,借給學校翻製成電子書,找回這段失落的校史。

「一張張泛黃的黑白照片,訴說著光陰的故事。」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說,校方預定十二月十八日舉辦五十三周年校慶、成立校友會,教職員工翻遍校史資料,發現遺失了一、二、四、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七屆畢業紀念冊,除讓師生及校友們相當遺憾,校史編纂也欠缺一角。

近兩週來,張金龍透過臉書貼文徵求老舊的畢業紀念冊,迄今沒有進展,猜想可能是老一輩校友較少使用臉書的緣故,但搜尋過程卻意外發掘香林國中前身是北興國中阿里山分部的塵封歷史。

一名李姓退休老師回憶,北興國中現址早年為嘉義林管處玉山苗圃,另一部分為物資局土地,目前校園仍有不少當年種植、樹齡逾五十年的珍貴樹種,例如樟木、櫸木等;阿里山森林鐵路更把香林國中串連成為阿里山腳下的北興國中分部,早年學校有不少林務局的員工子女就讀。

張金龍說,北興創校於民國五十一年,兩年後創立阿里山分部,當時教室不敷使用,部分學生在室外上課,師生借住廟宇,校方至今保存當年校長何文琳上山視察阿里山分部的老照片,期望透過徵求這幾屆畢業紀念冊,也把阿里山的校友找回母校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