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南投3500噸垃圾 林明溱求助彰縣

南投縣目前還有3500噸囤積的垃圾未清除,其中草屯鎮最多,有2000噸未清除。(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目前還有3500噸囤積的垃圾未清除,其中草屯鎮最多,有2000噸未清除。(記者陳鳳麗攝)

2015/08/05 08:00

魏明谷:若有餘裕將協助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在中彰投首長會議中,請彰化縣溪州焚化爐,協助處理縣內三五○○噸的囤積垃圾,彰化縣環保局昨已告知無處理餘裕,南投縣府環保局將向台中市環保局拜託,看能否增加處理量,讓囤積垃圾早日清完。

彰縣負擔太大 改找台中幫忙

林明溱昨日在彰化參加中彰投首長會議時,向彰化縣長魏明谷發出垃圾求救訊號,希望彰化縣溪州焚化爐能幫忙處理南投縣目前還囤積的三千多噸垃圾。

魏明谷在會中答應,若溪州焚化爐有處理餘裕,願協助處理中投區的垃圾,惟因台中市曾幫助彰化縣處理禽流感撲殺家禽,此次彰化縣必須協助處理台中市六千噸垃圾,而該化爐每天的餘裕量是六十噸,根本無力再處理南投縣囤積的垃圾。

南投縣府環保局長黃靜如表示,昨日下午確知彰化縣環保局無法提供協助後,因台中市與南投縣簽約處理垃圾量是每天一五○公噸,但目前僅一天收六十公噸,因此會再拜託台中市,看能否增加每日的處理量。

黃靜如也說,目前囤積尚未清運的垃圾是三五○○公噸,分別囤積在草屯、竹山、集集、中寮、魚池五個鄉鎮,其中最多的是草屯鎮有二千多公噸,現在每天可以清運一百公噸,若其他縣市焚化爐能協助增加處理量,就可提早處理完畢。

由於氣象預報週四會有強颱襲台帶來風雨,南投縣環保局也擔心這些囤積垃圾會吸水雨水,屆時重量變重,處理費又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