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盃銀了 市長宴請小將說感動

賴清德(右三)宴請台灣隊小將,鼓勵大家。(記者黃文鍠攝)

賴清德(右三)宴請台灣隊小將,鼓勵大家。(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04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閉幕,台灣代表隊雖屈居亞軍,但雖敗猶榮,市長賴清德昨特別宴請這些少棒國手,慰勞他們的辛苦。他強調,冠亞軍賽中,外野手楊鈞打擊後雖企圖撲向一壘,但無奈被封殺;當時楊鈞用拳頭搥地、趴在地上痛哭,讓他深刻感受到小選手們爭取榮譽的用心,是整個賽事期間,最讓他感動的畫面。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目前朝推動社區棒球、建設亞太棒球訓練中心、持續舉辦世界盃少棒賽等三方面努力,希望將台南打造成棒球城市。他贈送每位小選手史努比布偶,做為紀念,感謝他們為國爭光;小選手和隊職員們則回贈簽名球,感謝市府的支持。

此次比賽,只要有台灣隊出賽,就是票房保證,尤其是冠亞軍賽、台灣對上美國,一開放售票立即「秒殺」,讓國人重新找回對棒球的熱情;但也有不少向隅球迷希望能有更好的觀賽場地。賴清德強調,兩年後,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就可落成,屆時台南將擁有國際級的比賽場地。

賴清德指出,亞太棒球訓練中心計畫興建可容納兩萬五千人的主球場,以及一座成棒副球場,另外還有兩座少棒球場及內外野訓練球場,將提供有如美國大聯盟春訓基地般的環境;除提供台灣棒球發展外,也希望能吸引國際球隊移地訓練,讓台南市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