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設廣東南路站 台鐵評估中

2015/08/01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新火車站將於八月二十三日啟用,交通部次長曾大仁與立委王進士等人昨天視察新站設施,認為新站啟用後將提升高屏交通便利性並帶動屏東都市發展,至於廣東南路站是否增設必要,台鐵仍在評估中。

為配合台鐵高架化工程,屏東市復興與和平陸橋拆除,改為平面平交道,每天上百班次列車通行,為市區帶來年餘交通黑暗期,即將隨著屏東新站的啟用獲得紓解,從八月二十三日起,台鐵潮州至屏東線列車將全面高架行駛,屏東至高雄列車班次也將大幅增加,客貨運輸更為便利。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及立委王進士等人昨天視察新站設施對屏東市未來交通發展表示樂觀,除鐵路建設外,國道三號鹽埔交流道案預計明年六月取得用地,於三年後完工,屏東市至高雄第二條快速道路興建案也可望獲得通過,屏東都市發展值得期待。

至於屏東新站啟用後,是否增設廣東南路站,台鐵表示,屏東站與歸來站距離二公里,廣東南路站剛好位於這兩站之間,是否符合經濟效益,尚需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