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展會資助 許皓傑打入職棒

許皓傑如願成為中華職棒球員,他希望能減輕父母的生活壓力。(記者王秀亭翻攝)

許皓傑如願成為中華職棒球員,他希望能減輕父母的生活壓力。(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8/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在七口之家長大的大武鄉大鳥村排灣族青年許皓傑,從小就熱愛棒球,雖然家庭經濟不佳,許皓傑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下,十三年來持續朝著夢想邁進,今年六月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如願被選入中信兄弟象隊外野手,許皓傑說,會在職棒賽事中力求表現,希望能減輕父母的生活壓力。

台灣世展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許皓傑排行老二,有四個兄弟姊妹,都在就學中,為應付家計及子女就學費用,父親偶爾打零工,母親在鄰近餐廳擔任服務員,有空還到山上養雞,在部落裡撿回收物,由於家中人口眾多,世展會從皓傑五歲起就資助至今,讓皓傑穩定求學。

許皓傑個性沉穩,大鳥國小三年級時進入該校棒球隊,從此愛上棒球,接著升上台東體中、屏東美和中學棒球隊,原本今年九月將就讀美和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如今在中華職棒選秀中脫穎而出,他高興地說,將先以職棒為主。

許皓傑表示,求學路上,還好有世展會定期寄來的資助金,紓解父母的經濟壓力,讓他安心上學,多年來抱著打好棒球,當職棒球員的夢想,放棄假日回家和家人團聚,留校練好球技,如今打入中華職棒,爸媽都相當開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中信兄弟象隊球星「恰恰」彭政閔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