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南方澳壅塞 宜蘭縣府推電動公車

蘇澳港假日提供民眾免費停車。(記者王揚宇攝)

蘇澳港假日提供民眾免費停車。(記者王揚宇攝)

2015/08/01 08:00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每逢假日,蘇澳鎮南方澳地區交通易壅塞,宜蘭縣政府除協調港務公司,假日時出借空地作為停車場,讓遊客停在港區外,也啟動電動環港公車專案,最快明年春節上路;縣府建設處說,電動公車上路是「宜蘭的第一次」,會視成效推廣到其他地區,朝低碳城市目標邁進。

從蘇澳新站載客到港區

南方澳的新鮮海產飽受饕客喜愛,也有內埤海灣、豆腐岬風景區等熱門觀光景點,無奈港區腹地不大、道路狹窄,停車位也不足,假日交通總是打結;縣府除努力找尋停車空間,也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遊玩,因此新闢一條往返蘇澳新火車站與豆腐岬風景區的公車路線。

縣府建設處表示,「南方澳港區環港線」公車,會在蘇澳新站載客前往南方澳,沿途行經蘇澳鎮中山路、移山路、江夏路、南寧路、內埤路、造船路、跨港路、南方澳大橋等地,總行駛路線十四.二八公里,採一段式收費,全票廿元、半票十元。

最快明年春節前營運

營運時間,平日早上六點至晚間七點,除尖峰時段早上七點至九點、下午四點至六點,每卅分鐘一班車,其餘班距六十分鐘;假日則加強運輸功能,早上八點至晚上九點營運,每十五分鐘一班車,標案已上網公告招標,得標業者最快明年春節前就能營運,最慢則在暑假前。

為何採用電動公車?縣府建設處公共運輸科長鍾瑋說,宜蘭朝低碳城市目標邁進,電動車屬於乾淨能源的一種,考量電動車續航力、爬坡問題,因此選擇較短路程、平坦的南方澳港區試辦,未來會看營運成效,擴及到其他地區,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縣議員邱嘉進認為,環港公車繞行到內埤,對當地居民是好事,但港區內南寧路、南天宮前等交通瓶頸仍要注意,才能事半功倍,相關交通動線、管理維護要注意。

宜蘭縣政府欲在南方澳推動電動環港公車。(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縣政府欲在南方澳推動電動環港公車。(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