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周邊交通 市長促做好規劃

2015/08/01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聽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簡報「機場捷運車站計程車管理」,他表示,機場捷運通車至少還要等八個月時間,但捷運站周邊的計程車管理、交通動線規劃,很多都需要跨都會的協調,他要求桃捷公司預作準備,並和雙北兩市做好溝通。

橫跨北北桃 須共同協調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從系統安全測試、營運前運轉測試、模擬演練及履勘作業後才會通車,通車時程大約還要八個月,機場捷運由桃捷負責營運,因為橫跨北北桃三市,未來涉及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交通界面部分,需要共同協調。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A1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底層),這是機場捷運的入口站,攜帶行李的旅客很多,計程車的周轉率要仔細計算,周邊計程車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廠商管理,桃捷、交通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必須做好巴士、自小客車等各項交通工具的動線規劃。

轉運量較大車站 交通動線儘速完成

此外,位於桃園市內的捷運站,包括接駁公車、計程車排班及汽機車停放等問題,都要早日規劃解決,尤其是A8長庚醫院站、A10山鼻站、A11坑口站、A18高鐵桃園站、A21環北站,都是轉運量比較大的車站,站內、站外的交通動線及設施規劃都要儘速完成,未來機場捷運移交給桃捷公司後,站體外的設施可利用工程結餘款重新規劃施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