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協議價購》也擋拍攝? 鐵工局道歉澄清

2015/07/3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難道媒體有分大小嗎?」繼包圍教育部事件有獨立記者被逮後,昨日鐵工局到台南仁德區與南鐵住戶討論「協議價購」時,也傳出獨立製片羅興階因拍攝鐵路東移紀錄片,遭鐵工局官員驅離。會後鐵工局道歉並澄清沒有妨害新聞自由,因「協議價購」不是公聽會,才會請羅興階提供證件查看,事後也同意他進入會場拍攝。

南鐵地下化仁德區段共有一百二十八筆用地,要以市價與住戶協議價購,還有五十五筆、共二十二位地主的用地未取得,由於地主對於收購價格與鐵工局有落差,因此昨天鐵工局邀集地主召開工程用地協議價購會議。

昨日上午十時,鐵工局在仁德三甲里活動中心與二十二位居民座談,只是會議才剛開始,就爆出衝突。

在台南開設影像公司的獨立製片羅興階,跟著報社媒體進入會場,拿出攝影機錄影,不過卻遭鐵工局國會新聞聯絡人鍾承憲攔下,羅興階當時說他是來拍攝紀錄片的媒體,但鍾承憲要求羅興階把報紙、記者證拿出來,令羅覺得受辱。

鍾強調,這是沒有對外開放媒體採訪的會議,質問記者為何可以拍攝鐵工局官員,上前抓住羅興階的鏡頭搖晃,兩人因此發生口角。

加上當時「反鐵路東移」團體到場聲援,現場氣氛一度劍拔弩張。

羅興階看著其他媒體陸續入場,站在活動中心外繼續錄影,事後鐵工局才邀羅興階進入會場,鐵工局會後也表示道歉,不過羅興階仍對此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