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漁港 將建400戶漁民樂活住宅

竹圍漁港改善工程,將建四百戶漁民樂活住宅,周邊漁民且具航空城拆遷戶身分者優先承購。(記者邱奕統攝)

竹圍漁港改善工程,將建四百戶漁民樂活住宅,周邊漁民且具航空城拆遷戶身分者優先承購。(記者邱奕統攝)

2015/07/31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規劃在大園區竹圍漁港興建四百戶「漁民樂活住宅」,以周邊漁民且具航空城拆遷戶身分者優先承購,同時也計畫將竹圍漁港改為遊艇專用港,促進觀光。市府農業局表示,「漁民樂活住宅」正在規劃,年底前將召開跨局處會議推動。

「漁民樂活住宅」的預定地就在竹圍漁港旅客服務中心旁,也就是在交通小隊周邊,面積約六公頃,都是國有地,區域內目前有多家海產店與餐廳,但動線不佳加上道路狹小,每到假日湧入大量觀光客,常會造成交通阻塞。

農業局指出,這些餐廳以前都是漁民住宅,缺乏完整規劃,雖然餐廳美食遠近馳名,但交通問題對遊客卻是一大夢魘,此外,交通小隊旁的部分住宅遭長期占用,未來也將全區統一規劃。

航空城拆遷戶漁民 優先承購

農業局說,竹圍里許多里民面臨航空城徵收,房子即將被拆除,因許多里民反映習慣住在漁港周邊,不希望遷走,市府因此計畫在竹圍漁港港區興建「漁民樂活住宅」,初步規劃四百戶,將以竹圍里航空城拆遷戶為優先承購者,承購價每坪將不超過十二萬元,年底前將召開跨局處會議,進行細節討論。

盼轉型為遊艇船籍港

農業局並說,竹圍漁港目前停放許多遊艇,但購買遊艇需有船籍港設籍才能申請執照,而竹圍漁港不是船籍港,因此僅能供遊艇停放,無法讓遊艇設籍,考量桃園市有多家國際級遊艇造船廠,因此希望將竹圍漁港轉型為遊艇船籍港,讓有意購買遊艇的民眾直接在桃園購買遊艇、設籍,預計明年中完成。

投入7千萬 進行短期改善

此外,農業局也將投入七千萬元先針對竹圍漁港港區進行短期改善,將在三年內完成竹圍漁港港區疏濬、不協調景觀整治及改善人車動線等。工務局另將於九月底前進行彩虹橋修繕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