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發不出薪水誰之過? 張榮味:公開調查

2015/07/31 06:00

〔記者廖淑玲、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面臨「縣府今年10月將發不出薪水」困境,這樣的財政困境到底是誰造成?前縣長張榮味昨天公開「叫陣」,在臉書PO文主張公開調查,別讓問題淪於口水戰。

依縣府財政評估,到六月底縣府公債中,長期債務達一八八.六億元,短期債務五九.七二億元,因此十月份將出現十億缺口,縣府已規劃撙節開支與出售土地等方式因應,應可度過難關。

張榮味表示,政治工作者對所為政策及人民血汗花費情形應該透明,各縣市都傳出財政窘迫,人民有知的權力,卸任縣長更有義務向人民報告。但為免除政治語言扭曲、抹黑,讓縣政、財政真相晦暗不明,強烈主張邀請民進黨、國民黨中央及社會公正人士推舉專家、學者專案調查。

他強調,現在是網路新時代,政治工作不能只留待歷史公斷,所以他願意率先接受公正檢驗,也請前縣長蘇治芬勇於接受。讓十六年的雲林縣政、財政攤開透明,接受調查並向人民報告。

蘇治芬:數字會說話

對張榮味的要求,蘇治芬昨天以圖表回應,指歷任縣長舉債八四.五八億,張榮味一八七.八億,李進勇一七.二一億,她三九.八億,「數字本身就會說話。」

李進勇:承擔責任 落實改革

李進勇則低調表示,擔任縣長就需承擔責任,目前最重要是落實各項財政改革政策,健全財政,而非檢討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