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河濱公園公聽會 促修管理條例

2015/07/30 08: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議員林為洲昨天舉辦公聽會,邀請相關單位和竹東鎮民討論關於河濱公園的管理問題,不少地方人士希望加強治安和環境衛生管理,最後決議儘速推動新竹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修訂,做為裁罰依據。

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竹東鎮公所等相關單位昨天都派員參加這場公聽會;林為洲表示,面積廣達一百五十公頃的竹東河濱公園,在管理上面臨「沒人沒錢」的窘境,希望藉由公聽會有效整合三級政府,中央補助預算、縣府積極規劃、公所落實管理,讓這個漂亮的公園能夠發揮最大效益。

現有規範無罰則 脫序難管

新竹縣議員郭遠彰說,公園裡有球場,但場地不平整,而且場邊沒有規劃休息區,讓來打球的民眾覺得很不方便,希望能做好有效管理;縣議員周江杰也說,現行的新竹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針對不當使用或影響他人正常使用的行為,有規範但無罰則,造成相關單位面對這類脫序行為卻「無法可罰」。

縣環保局表示,為避免汽機車進入影響散步民眾安全,已設置臨時性路擋,正式的路擋也已發包,完成後「擋車不擋人」;警方也表示,先前規劃的「鐵馬巡邏」將持續執行,另針對周邊道路會加強夜間臨檢勤務,提高見警率,讓民眾放心。

林為洲說,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所以修訂新竹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讓在公園的不當行為有法可罰,是當務之急,他和與會的議員將請縣府盡快提出自治條例修正案送縣議會審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