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國中旁側溝私設纜線 堵塞排水

2015/07/30 06:00

朴子市工所限期拆除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靠近東石國中一帶,大雨後常淹水,市民代表吳心俊與居民察看發現側溝內竟有各種纜線糾結,及垃圾卡在纜線上,堵塞排水,市公所接獲反映,昨天邀集電信、有線電視台等業者會勘,確認是未申請核准的私架纜線,當場要求一週內全數拆除。

市公所工務課長黃漢欽說,各纜線業者若要暫掛纜線,須依「嘉義縣雨水下水道暫掛纜線管理要點」申請,目前在水溝內的纜線都未申請。

吳心俊表示,當地每逢大雨必淹(積)水,鄉親說還曾淹進店面,最近午後屢有雷陣雨,又是颱風季,更令人擔憂發生災情,他與居民赫見學校旁的側溝內有大捆纜線結成一團,卡了樹枝、垃圾,連沒下雨都會積水。

市公所工務課找來各纜線單位代表實勘,發現主要阻塞排水的纜線為和信電訊所有,但是該公司已被遠傳電信收購,昨天由與同被遠傳電信收購的新世紀資通公司人員將纜線拆除,公所限期一週內清除完畢,並請各業者提供市區內纜線圖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