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地利共享 打造宜居城市

2015/07/29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為了改善城市風貌,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但不論區段徵收的三峽麥仔園地區、板橋浮洲地區,或採行公辦市地重劃的土城暫緩發展區、新莊塭仔圳重劃區,都曾面臨民眾抗爭,風波不斷,都市建設頻頻受阻。

學者批空屋率高 看不出前景

輔仁大學景觀系副教授顏亮一表示,都市計畫應朝多元、均衡發展,而非一味複製住宅、商辦大樓,以塭仔圳都市計畫為例,區域內大量劃設住宅用地,喪失多元機能,且目前新北市空屋率在全國各縣市中名列第一,市府迫遷居民的結果,卻是徒增空屋住宅,看不出開發前景。

城鄉局:與空屋率無關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說,空屋率背後有其市場因素,與都市計畫並無直接關聯。都市計畫範圍大多數是過去的低度開發區,或長期遭違法佔用,居民普遍期待環境改善。

張溫德強調,目前包括台北港、新莊知識產業園區等,都逐漸展現都市計畫果實。他說,過去政府較強勢,現在則會以「地利共享」概念,盡量協調、溝通,必要時調整計畫,共同打造宜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