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殖蝦頻遭竊 憂報復不敢報警

八十歲許先生說,魚塭混養白蝦三個多月,最近正要收成,但連續五天都遭小偷,令他十分苦惱。(記者廖雪茹攝)

八十歲許先生說,魚塭混養白蝦三個多月,最近正要收成,但連續五天都遭小偷,令他十分苦惱。(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29 08: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拔仔窟烏魚養殖場的漁民,辛苦混養草蝦、白蝦來增加經濟效益,近日即將收成卻連遭小偷,防不勝防,老漁民又因擔心遭報復而不敢報警;市公所和竹北分局得知後,將請民防協同警方加強巡邏,遏阻宵小的惡行。

竹北公所請民防協同警力巡邏

竹北市拔仔窟烏魚養殖場約有六十公頃魚塭,因技術專業加上環境適宜,所生產的「九降風烏魚子」,品質媲美海洋捕撈的烏魚。烏魚須飼養三、四年,方可在秋冬季節收成烏魚子,近幾年許多漁民混養草蝦、白蝦,以增加收入,但近半個月漁塭卻頻遭小偷。

受害漁民加裝監視器、感應器,並夜間巡邏護蝦;沒想到,竊賊竟視而不見,繼續非法捕撈蝦子。

其中,養烏魚三十年、八十歲的許先生說,他的魚塭混養草蝦三個多月,最近正要收成,但連續五天,小偷都半夜侵入偷撈他的白蝦,令他十分苦惱;目前白蝦價格好,市價一斤要七百元,他養的肥美白蝦十幾尾就一斤,但辛苦數月卻做白工。

漁民們輪流夜巡發現,三名竊賊疑鎖定收成季節,避開早起的漁民,利用凌晨三點多分騎兩輛機車,先到倉庫偷飼料倒進魚塭,吸引蝦子靠近,再一舉將事先撒好的魚網拉起,看起來相當內行。

由於過去曾發生魚蝦不明原因暴斃,即使目睹小偷囂張的行徑,漁民們認為,小偷即使被法辦很快地又放出來,所以不敢報警,就怕遭報復,損失將更大。

竹北市長何淦銘、縣議員陳凱榮昨得知後極為憤怒,因當地鳳岡派出所為僅有六名員警的值宿所,何淦銘已請民防協同警方編排夜間巡邏,為漁民守護魚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