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角半間厝 彩繪變景點

轉角半間厝也能搞創意,鹿港鎮頂厝社區總幹事許碧聰就地取材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轉角半間厝也能搞創意,鹿港鎮頂厝社區總幹事許碧聰就地取材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9 06:00

鹿港道路拓寬 房子拆掉一半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轉角半間厝也能搞創意!鹿港鎮頂厝社區總幹事許碧聰,發揮畫家專長,把原本拓寬馬路拆成半間厝的空間進行改造,並畫上鍋具與刀具,還計畫在蹲式馬桶擺上盆栽,打造裝置藝術風的「黃金大便」!

曾舉辦過水墨個展的許碧聰,也是彰化縣墨采畫會理事長。他表示,以往彩繪社區圍牆都以卡通動物風為主,今年取得轉角半間厝屋主同意,開始構思如何彩繪,希望能推陳出新。

許碧聰說,轉角半間厝是因為道路拓寬之故,房子拆到只剩半間,多年來都是閒置,成為當地的髒亂點。在彩繪之前,他先展開大清掃,彩繪之後,因整體已改觀,垃圾再也看不見了。

由半間厝被拆到露出傳統廚房的水泥貼磚作業平台與木造櫥櫃,他決定「將計就計」,櫥櫃格就畫鍋具,作業平台壁面就畫上煮好的大魚大肉,廚房牆面畫上冰箱,還預留空間讓民眾借位入鏡,可以拍出拿刀當廚師的打卡照片。

轉角半間厝還留有蹲式馬桶,許碧聰重新粉刷廁所牆面,計畫讓馬桶成為全場亮點,構想要用盆栽做成裝置藝術的「黃金大便」,再造打卡新景點,打響頂厝社區轉角半間厝名聲。

廚房就直接彩繪各式廚具、大魚大肉,還預留空間,讓遊客入景拿刀當廚師。(記者劉曉欣攝)

廚房就直接彩繪各式廚具、大魚大肉,還預留空間,讓遊客入景拿刀當廚師。(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