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公宅政策推不動 執行團隊要換腦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28 08:00

台北居大不易,前市長郝龍斌開始推行公共住宅政策,卸任前規劃二十年、五萬戶目標,柯市長上任再加碼,喊出八年五萬戶,但政策推行半年多,財務計畫沒著落,找地也到處碰壁,連工程發包都數度流標,居民質疑、反對聲浪不斷,明明是韓國、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地小人稠國家皆推行許久的公共政策,交到柯市府執行團隊手上,卻變得坑坑疤疤,關鍵問題在於施政的心態與能力,無法獲得民眾信任。

柯文哲的高民意支持度與平民化語言,讓柯可以大膽挑戰政商結構、改革官僚制度,但標榜公開透明、由下而上的柯式施政理念,在公宅政策推行上卻反其道而行,以都發局決定洲美、明倫校地蓋公宅為例,不只當地居民是最後知道,連教育局都未被告知,如何有效溝通學生家長?南機場公辦都更案,都發局要在忠義國小蓋中繼宅,明知當地里長長期扶助弱勢具有高民意,都發局長林洲民卻公開嗆聲、甚至半夜發官方新聞稿,指控里長昨是今非,這是什麼溝通哲學?

柯市府準備花三億成立公宅管理公司,投入一千三百億蓋二萬戶公宅,如此龐大公帑支出,都發局不僅未在送案前到議會溝通說明,連案子已經送到議會面對媒體採訪,林洲民都可以拒絕回答,這又是什麼執政心態?

政策再好、正當性再高,沒有能力有效傳達政策內容,溝通爭議、化解紛爭,就無法成為有效政策,落實不了的政策等於零,學問再高、官位再大,都沒有權力拿人民納稅錢,獨裁決策、揮霍無度。(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