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6都招商評比 台東拿全國第一

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赴經濟部簡報招商成果,勇奪第1名,為縣府掙得6000萬元獎金。(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赴經濟部簡報招商成果,勇奪第1名,為縣府掙得6000萬元獎金。(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2015/07/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拚招商,績效獲經濟部評比為非六都組全國第一名,這是台東首次奪冠,獲得六千萬元的獎金。親自率隊北上簡報奪冠的縣長黃健庭在臉書發布這項訊息,大獲按讚。

縣長親自簡報 打動人心

縣府表示,經濟部招商評比兩年一次,本月廿四日召開地方政府招商非六都組評鑑會議,縣長黃健庭親自簡報並回答問題,除了細數招商績效,更以一句:「台東是清寒卻力爭上游的績優生」來打動委員,看到台東在自有財源極度短缺等弱勢條件下,短短幾年內交出亮麗成績。

在兩年之前,台東從來不敢參加招商評比,兩年前由黃健庭親自出馬,以黑馬之姿獲得第三名,獎金三千萬元,今年再躍為冠軍,另外在「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成效」拿到績優,獎金一百五十萬元。

縣府表示,評比會議由六大工商團體、學者專家及相關行政機關組成評鑑小組,就一○二及一○三兩年招商成效評比,績效指標占四十%, 包括營業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實收資本總額成長率、建照總樓地板面積成長率及工程造價金額成長率,台東縣在以上幾項硬指標的表現名列前茅;另艱行政效能指標占六十%,以簡報書面方式來呈現產業環境整備、招商策略作法、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配合中央重大政策推動等,這部分,縣長的簡報打動了委員。

黃健庭說,相對於其他縣市,台東雖有好山好水,但交通的不便利、弱勢族群比例最高及縣府財政自有財源比例最低等不利條件下,招商長期困難,但他與縣府團隊破除劣勢,投資環境已大幅改善。

黃健庭說,在評比會議上,也有評審委員讚許台東的施政成果,非但沒有付出財政惡化的代價,反而是開源節流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