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與役男 環台淨灘到外木山

Josh Chen(左)與Daniel Gruber(右)全台淨灘,發現貢寮福隆海灘最髒,外木山沙灘最多細小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Josh Chen(左)與Daniel Gruber(右)全台淨灘,發現貢寮福隆海灘最髒,外木山沙灘最多細小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26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美國籍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來台期間喜歡到海邊戲水,卻看到很多垃圾,因此發起「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至今已超過卅一場,清理超過十噸垃圾,他號召民眾昨天下午到基隆外木山淨灘,吸引超過三百人自發參與,撿拾數百公斤垃圾,丹尼爾說,希望透過淨灘行動,還給環境該有的樣貌。

丹尼爾三年前在高雄路竹國小擔任外籍教師,休假到海灘玩水發現海灘遍佈垃圾,他與校內替代役男黃之揚、Josh Chen一拍即合,一起規劃淨灘活動,理念在網路上發酵。

而外木山上月剛獲選十大魅力水域,環保局與地方人士也經常舉辦淨灘,日前昌鴻颱風過境後才清除四十多噸垃圾,但垃圾還是沒有減少跡象。

貢寮福隆沙灘 垃圾最多

丹尼爾、Josh Chen從淨灘經驗發現,貢寮福隆沙灘垃圾量最多,墾丁則是大型垃圾較多。Josh Chen說,他們已到外木山淨灘三次,外木山腹地小,人數較密集,沙子裡常有許多細小難清的垃圾,隨手掬起一把沙灑向風中,裡面都可能有垃圾。

昨天的外木山淨灘行動吸引三百多人熱情響應,清出數百公斤垃圾,以漂流木、塑膠等為大宗,林爸爸帶著女兒一起用淨砂器篩出碎屑垃圾,他說,希望大家不要再亂丟垃圾,「一人撿一人丟,永遠撿不完!」

外島澎湖也慘 遍地漁網

丹尼爾一行人本月發起「環台淨灘」,巡迴全台十一處沙灘淨灘,十九日首站在澎湖龍門里正角海邊,外木山是本島第一站。丹尼爾說,照理說外島應該是純淨不受污染,但在非觀光景點,卻遍地都是保麗龍、漁網等垃圾。

昨逾300人參與 今在八里

「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今天轉戰新北八里海灘,預計超過五百人與會,廿八日到桃園永安漁港,詳情可上「RE-THINK 重新思考」臉書查詢。

民眾以篩器分離細小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以篩器分離細小垃圾。(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