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南古蹟可申請服務 障友促告知

2015/07/2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外縣市身障朋友參觀古蹟碰到障礙,礙於文資法規定,部分設施無法改變,而改為人工服務,不過,身障朋友認為,政府應該要主動告知,或設立明顯標示,否則身障朋友根本不知道有這項服務,文化局則允諾會改善。

嘉義市、彰化縣、屏東縣身心障礙團體理事長昨天到台南一遊,在台南市彩券工會理事長林文進陪同下,與市議員李文正一起召開「營造台南古蹟無障礙空間」記者會,並赴孔廟實地體驗。

外縣市身心障礙團體表示,他們很羨慕台南的古蹟文創,可是要參觀時卻碰到一些階梯、門檻等障礙而不得其門而入,如能改善,對台南觀光應更有幫助。

文化局主秘林韋旭表示,針對五大古蹟區,只要不涉及古蹟本體的部分均有注意到這問題,也盡量來做,不僅身障朋友,包括長者、小孩等都一體適用,希望給訪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但是像赤崁樓、安平古堡等有樓層的部分,因涉及文資法的限制,只能以人工方式來處理,只要有需要服務的請求,工作人員均會幫忙處理,即使要抬上去也會來幫忙,未來也會加強志工對身障朋友的服務。

林文進表示,這部分的人工服務,不要說外縣市的訪客,在地的身障朋友也不一定會知道,建議應主動告知或有設置明顯的標示,大家才知道有這樣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