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檢台鐵臨時站 身障者不滿周邊環境

桃園區立委參選人鄭寶清(左二)陪同身障團體體檢火車站無障礙設施。(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立委參選人鄭寶清(左二)陪同身障團體體檢火車站無障礙設施。(記者謝武雄攝)

2015/07/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被提名人鄭寶清,昨陪同身障人士體檢台鐵臨時站及周邊的無障礙設施,身障人士對於火車站的無障礙設施並沒有太大意見,反倒是對火車站周邊環境頗有怨言,輪椅族想要自己滑輪椅從火車站到中正路的統領百貨商圈,抱怨寸步難行。

鄭寶清昨天陪同桃園市身障聯盟常務理事葉金鳳、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常務理事劉金鐘、桃園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楊春生、常務監事陳富章等人,體驗無障礙設施。

劉金鐘表示,斜坡的距離最好的是高度的二十倍,但受限於現場環境,至少也應有十五倍,桃園臨時站的斜坡是高度的十五倍,算是合格,但出了臨時站連接遠東百貨的斜坡只有十倍,倍數愈少意味坡度愈陡,對輪椅族很危險;由於這部分的工程由市府施工,讓在場的工務局長拱祥生很尷尬。

楊春生等人也抱怨說,市府規劃的風雨走廊沒有考慮身障者,整個火車站前廣場也不友善,站前商家的騎樓高高低低,輪椅族想跨越站前廣場到中正路統領百貨、台灣銀行商圈,根本寸步難行。

拱祥生允諾,對於遠東百貨前的斜坡太陡,市府會重新設計改善,風雨走廊問題,交通局施工時會邀請身障團體參與,至於騎樓鋪平改善問題會納入中長程改善計畫。

據了解,市長鄭文燦在六月二十六日到台鐵桃園臨時站會勘,鄭寶清當時以市府顧問的身分陪同,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在七月三日也安排身障團體會勘,鄭寶清昨天再度陪同身障團體到場,雙方你來我往,讓人明顯感受到選戰的煙硝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