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養孑孓 廢輪胎打造天鵝

薛弘明仿效國外藝術家,將廢棄輪胎變成天鵝。(記者劉婉君攝)

薛弘明仿效國外藝術家,將廢棄輪胎變成天鵝。(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24 06:00

〔記者劉婉君、林孟婷、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廢輪胎是常見的戶外孳生源,白河民宿業者薛弘明效法國外藝術家,將廢輪胎變成天鵝,拒當登革熱溫床,還能當花器,美化環境;新化區公所為了預防登革熱疫情發生,自養上千隻孔雀魚提供給民眾,以飼養在水生植物盆栽內,但領取的民眾需要幫忙宣導預防登革熱的正確觀念。

薛弘明擅長用漂流木、稻草及建築廢棄物創作裝置藝術,最近應朋友邀約參加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的環保創作徵件,投入廢輪胎創作的研究,上網尋找國外藝術家作品後,自行揣摩創作方法;經過一個星期的試驗及多次失敗後,成功完成一對黑、白天鵝,把生活中的麻煩變成美化環境的裝置藝術,不少朋友看見,都稱讚「好水」!

新化出招 認養孔雀魚

新化區公所則想出認養孔雀魚的新點子,區長鄭道立表示,前來領取的民眾必須登記個人資料,公所每個月會派專人前往勘查,以瞭解是否真有將孔雀魚飼養在水生植物盆栽內,落實每個月的調查記錄。

此外,領取孔雀魚的民眾,需將飼養的照片、心得公布在新化區公所臉書粉絲團及自身的臉書,透過網路傳播,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

新營誓師 一里一日清

另,新營區公所為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昨召集廿九里長舉行登革熱防疫誓師活動,並將在廿五日(週六)發動廿九里志工、義工擴大舉行全區登革熱「一里一日清」活動,清除積水容器和大掃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