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原民童辦營隊 熱血大學生缺4萬

彰中、彰女與彰商畢業的大學生,網路募款前進原民部落辦夏令營,志工們的車票、餐費全都自己出。(記者劉曉欣攝)

彰中、彰女與彰商畢業的大學生,網路募款前進原民部落辦夏令營,志工們的車票、餐費全都自己出。(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樣的大學生有夠棒!從彰中、彰女與彰商畢業的大學生,連續三年暑假前進台東縣最南端達仁鄉原民部落辦夏令營,舉辦營隊的經費靠網路募款而來,至於志工們的車票、餐費,全部自己出!

這群大學生志工團隊命名 「方向:D」,團隊執行長黃靖順表示,從媒體報導知道達仁鄉需要資源,前年與熱血同好自籌二萬元前往;去年從網路平台募集四萬二千元,今年預計募款十萬元,迄今募款缺口還有四萬多元,相信一定會在八月二日營隊登場前達成募款目標。

團隊總召連尚緯指出,今年前進達仁鄉部落的夏令營預計舉辦兩梯次,每梯次活動四天,共有八十位小朋友參加;小朋友參加活動完全免費,募集資金全數都花在學童身上,參加的志工大學生的票或餐費也都是自己出錢。

為了舉辦不一樣的夏令營,團隊設計活動融入科普實驗、理財觀念,同時針對達仁鄉被選定為核廢料最終貯存場預定地,也設計認識能源發電的賓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認識核能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