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年沒身分證》外配養家病倒 2孝子放棄升學

許智翔、許智傑兄弟放棄升學,照顧生病的母親和父親。(記者李立法攝)

許智翔、許智傑兄弟放棄升學,照顧生病的母親和父親。(記者李立法攝)

2015/07/22 08:00

照顧臥病父親 子苦讀滿牆獎狀

〔記者李立法/萬丹報導〕二十歲許智翔與十九歲弟弟許智傑,從國中時期起輪流照顧臥病父親,在艱困環境中苦讀,家中貼滿獎狀,兄弟倆都懷抱升學夢,無奈母親為扛家計也病倒,只好打消升學念頭,留在家鄉打零工照顧雙親,期待父母病癒,實現升學夢想。

許母許莉莉是菲律賓籍外配,為照顧肝硬化的丈夫和兩個孩子,從事資源回收撐起整個家,迫於生計,無暇辦理歸化,過著二十三年沒有身分證的日子,本想在孩子成年時申請入籍,卻檢查出罹患大腸癌末期,目前在加護病房與病魔搏鬥。

縣議員許展維為了許氏夫婦的醫療及歸化問題多方奔走,但許婦病情已無法回菲國辦理國籍放棄,也難以取得申請歸化所需要的健康證明文件,但許婦在病床上向許展維表示,「能否拿到台灣身分證已不重要,身邊有兩個孝順兒子,已心滿意足」。

許智傑說,家中經濟支柱原本是擔任泥水匠的父親,卻飽受肝病所苦,母親從菲國嫁來台灣嚐盡艱辛,最後累出病來,為減輕家中負擔,他和哥哥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職校,原打算繼續升大學,但雙親病情卻亮起紅燈,哥哥剛成年,可以打工賺錢,他負責在家照顧無法自理的爸媽。

許展維說,許家兄弟長期照顧臥病雙親,把屎把尿,難能可貴,全家目前就靠長子擔任版模工作收入維持,幸有地方慈善團體介入,希望這對兄弟檔能度過難關,有機會升學追求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