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肥圍牆敲除 將打造7公頃綠地

台灣肥料公司把花蓮市美崙地區的土地外圍牆打除,讓城市空間更寬廣,圖左則是還未敲除的圍牆。(記者王錦義攝)

台灣肥料公司把花蓮市美崙地區的土地外圍牆打除,讓城市空間更寬廣,圖左則是還未敲除的圍牆。(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2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肥料公司在花蓮市美崙地區擁有十公頃土地,過去作為員工宿舍之用,但在員工搬移後成為環境雜亂的閒置空地,且因圍牆阻隔成為治安死角,在花蓮市公所協調下,台肥陸續打除中美三街到十街的土地圍牆,讓空地成為視野開拓的綠地空間,市長田智宣昨早前往關心施工進度,感謝台肥公司讓市區環境更美麗。

台肥公司指出,公司位於花蓮市土地主要可分為兩大部分,位於花蓮美崙地區土地面積合計十.一公頃,區內以住宅區為主,其中下美崙地區土地面積約六.九公頃,集中在中美三街到中美十街這段長條區塊,也就是這次配合公所綠美化的區域;中美崙地區土地面積約三點二公頃,亦即位於民權八街兩側土地;另外就是位於港口的花蓮廠區,土地面積約四十六.六公頃。

市代胡晉源說,台肥公司是美崙地區最大地主,但所管理的土地長期被灰色圍牆阻隔,造成視覺上的障礙,五月間他在代表會上質詢,要求市公所與台肥磋商,希望開放圍籬、協助環境綠化。

公所指出,六月初台肥傳達善意,同意從六月底開始,陸續打除中美三街到中美十街的土地圍牆,並進行綠美化,未來會改以綠籬方式,界定土地空間,增加街道視覺通暢感,也提升環境衛生與品質。

田智宣說,感謝台肥公司願意率所有企業之先,主動打除圍牆,把總面積約七公頃的土地進行綠美化,公所也會持續加強與閒置土地地主協調,希望他們也能夠起而效尤,讓花蓮市景有更多綠地。

清潔隊長劉進成說,市區多處土地閒置,不僅雜草叢生,也成為民眾隨意棄置垃圾、蚊蟲孳生的溫床,公所每年都會寄發公文,要求地主善盡管理責任,台肥公司作為指標企業,主動自行敲除圍牆,預計三個月內完工,未來不僅增加視覺通透感,也提升花蓮市容景觀,更讓美崙地區民眾享受良好的生活品質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