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中校長將退 許清和轉戰屏東

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民國81年考上校長,還上了報紙,許清和保留至今。(記者俞肇福攝)

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民國81年考上校長,還上了報紙,許清和保留至今。(記者俞肇福攝)

2015/07/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八月退休,轉戰屏東陸興中學擔任校長,找了相交甚篤的基隆社大校長鄭志峰一起南下工作;許清和說,民國八十一年剛考上國中校長,就是派任到琉球國中當校長,沒想到多年後退休,又到屏東工作。

彰師大數學系畢業的許清和,回憶起小學五年級,家裡從鄉下搬到都市,他講話台灣國語被同學嘲笑,適應不良逃學;還好導師了解後積極輔導,感恩老師付出,他努力讀書從此名列前茅。

回憶當年考校長 基隆僅他一人錄取

大學畢業後分發到基隆明德國中任教,民國八十一年全國校長考試,五百七十幾人應試、錄取三十五人,基隆只有他一人。

許清和給外界印象總是笑嘻嘻,其實面對調皮搗蛋的學生,他不假辭色;許清和說,有次他氣到打學生一下,全校教職員緊張半死,因為那是某民代之子,許清和後來拉著學生到後山談道理,學生聽他開示因此醒悟,家長還因此感謝校長。

許清和說,教育環境雖然不斷改變,可是教育讓孩子翻轉人生的道理不變;他希望自己到新職務能夠繼續奉獻,為台灣教育做好傳承。

基隆市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八月退休,將轉戰屏東私立陸興中學當校長。(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八月退休,將轉戰屏東私立陸興中學當校長。(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