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校長遴選 44歲豐原高中主任出線

國立基隆高中新校長張智惟(右)昨天拜會將卸任的校長歐東華(左),請教基中校園管理的經驗。(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新校長張智惟(右)昨天拜會將卸任的校長歐東華(左),請教基中校園管理的經驗。(記者俞肇福攝)

2015/07/21 08:00

半世紀來最年輕校長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日前舉行國立高中職校長遴選,基隆高中校長由豐原高中教務主任張智惟出線,四十四歲的張智惟將成為基隆高中半世紀來最年輕校長。

六十年次的張智惟說,他是台中人,國中畢業考上南開工專機械科,後來考上逢甲大學中文系、逢甲大學中文研究所,退伍後考上台中忠明高中擔任國文老師,因緣際會到豐原高中服務;今年六月陪校長匡格非到台北開會,有人提醒國立高中職校長要遴選,因為年資條件符合,沒想到順利考上。

張智惟昨天到基隆高中,拜會現任校長歐東華,請益校園管理事宜。問及對基隆印象,張智惟說,遴選校長前,他只有學校畢業旅行時到過基隆,住在長榮桂冠酒店到廟口夜市吃小吃,對於基隆市真的沒印象,現在住豐原,等一切安頓好,會花時間與地方加強互動。

基中今年招生報到率八成五,學校將辦理續招一事,張智惟說,學校其實已經符合招生標準,續招展現積極態度。

基隆高中曾經是學子爭相就讀的名校,但隨著各地學校增設,前年還出現招生不足減班情形,目前學生數一千二百五十人;四十四歲的張智惟接任基隆高中,如何帶領平均四十五歲的教職員拚招生,是未來沉重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