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子來電 冒名議員到處借錢

市議員蕭隆澤(左一)遭冒名借款企圖詐騙,豐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深潭(右)昨前往服務處了解來龍去脈。(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蕭隆澤(左一)遭冒名借款企圖詐騙,豐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深潭(右)昨前往服務處了解來龍去脈。(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21 08:00

蕭隆澤親友機警未上當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時機歹歹,詐騙集團捲土重來?最近許多民眾都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不是假冒親友借錢就是謊稱欠債被押,要民眾匯錢贖人。台中市議員蕭隆澤日前人在中國,也有歹徒假冒其名義向親友借錢,幸親友機警才未被騙,甚至助理也遭冒名,警方已進行調查。

市議員蕭隆澤日前參與議會行程到中國考察旅遊,結果親友楊先生於本月十五日即接獲歹徒假冒其打電話,聲稱其手機換號碼了,隔兩天,十七日歹徒又假冒蕭隆澤名義,向該名楊姓親友要求借款六十萬元,楊男表示沒有那麼多錢,歹徒表示,十萬也行,並要求轉入某帳號。

楊男心覺有異,隨即打原有電話號碼詢問蕭隆澤是否有換手機號碼及借錢,蕭隆澤才知有人假冒其名義借款,趕緊阻止,並要求楊男向潭北派出所報案,返台後獲知歹徒甚至假冒其名義向同區議員張雅旻母親林秀梅借錢,幸林秀梅知是詐騙沒上當。

多人接到假兒來電哭求匯款

蕭隆澤說,返台後與服務處人員談起,竟發現其服務處助理林進福也遭人冒名借款,幸未成功;福仁里長游豐瑋在七月份更一口氣接獲四通詐騙電話。不只潭子區,神岡區、大肚區居民最近也紛接獲歹徒假冒兒子哭求匯款等詐騙,覺得最近詐騙似乎很猖獗。

由於之前潭子區市議員賴朝國也曾遭冒名借款,引發警方重視深入追查,豐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深潭昨表示,將交叉比對楊男等人來電,揪出詐騙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