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九德街大腸接小腸 民盼拓寬

烏日區九德街部分路段路寬僅三米,車輛會車困難。(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九德街部分路段路寬僅三米,車輛會車困難。(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九德街全長約七百公尺,不過其中銜接環中路端約二百公尺路寬僅三米,道路狹窄,會車困難,去年復興北路通車後,行經這裡的車子增加,讓問題更嚴重,經常可看到車子倒車、讓路的畫面,市議員吳瓊華認為太不便民,爭取將道路拓寬,方便民眾通行。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烏日區九如巷經整編後改成九德街,全長約六、七百公尺,其中銜接中華路端約四、五百公尺,為八米寬的道路,不但路旁可以停車,會車也沒問題,不過銜接環中路端長約二百公尺的路段,路寬卻從八公尺,驟減成三公尺,形同「大腸接小腸」。

吳瓊華表示,過去行經這裡的車子並不多,但自從去年八、九月復興北路通車後,行經這裡的汽機車明顯增加,因道路實在太狹窄,對向來車會車困難,經常可見車子停在路邊,等對向車子通過後再往前的畫面,有時甚至還要倒車禮讓才能通過,若碰上車流多時,不但會塞車,一不小心更可能發生擦撞,認為市府應該早日解決該處道路狹窄的問題。

目前是私地 都計變更後才能徵收

烏日區公所農建課表示,復興北路通車後,該處車流量確實增加,不過該路段過去是民眾在田間行走的農路,在使用分區上仍屬住宅區,並非計畫道路,目前也是私人土地,若想徵收闢路,需經由變更都市計畫的程序,重新劃為道路後,才有可能徵收拓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