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河畔酷暑摧花 志工清晨澆水勤呵護

烏日仁德社區的幸福河畔近來缺乏水源灌溉,八十一歲志工楊日仙,每天清晨四點就提水澆花,讓幸福河畔持續維持綠意。(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仁德社區的幸福河畔近來缺乏水源灌溉,八十一歲志工楊日仙,每天清晨四點就提水澆花,讓幸福河畔持續維持綠意。(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仁德社區的幸福河畔,在柳川整治後,由仁德社區發展協會認養,在前、現任理事長陳嘉進、洪龍旭接力帶領志工營造下,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園地,但近來因灌溉水源出問題,天氣炎熱下,植栽幾乎快枯死,所幸八十一歲的志工楊日仙等人,每天清晨四點就推著推車、水桶徒手澆水,讓新種的玉蘭花等植栽維持綠意,辛勤付出獲得稱讚。

烏日仁德社區前理事長陳嘉進表示,位於中山路一段和信義街口緊鄰柳川的空地,在柳川整治後,由社區出面認養闢為花園,種上金露花、桂花等植栽,還有小葉欖仁等樹木,在社區綠美化志工掃落葉、清狗便、修花木付出下,成為社區的幸福河畔。

陳嘉進表示,幸福河畔經綠美化後,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到這裡散步、運動,為了讓民眾能聞到花香,還能開心採花,約一個多月前專程到彰化田尾,選購三、四十株玉蘭花種在河畔步道,希望未來成為吸引民眾造訪的玉蘭花步道。

不過約一個月前,原本提供抽水灌溉的電源被切斷,造成長約一公里的步道花園出現無水可灌溉的窘境,所幸八十一歲的社區綠美化志工楊日仙每天清晨四點就推著推車、水桶,到熱心提供水源的住戶家中盛水,再推著推車,沿著河堤步道澆水,才讓剛種的玉蘭花和植栽維持綠意。

楊日仙說,這裡過去雜亂不堪,好不容易柳川整治後,在前、現任理事長陳嘉進、洪龍旭出錢出力、帶領志工維護下,成為社區民眾運動休閒的後花園,如果因缺水澆灌而枯死,真的太可惜,很高興為營造社區綠美化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