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無24H急診 里長圍旗津醫院

旗津里長聯誼會主席莊武益(著黑衣者)昨率領多名里長及居民,舉白布條包圍旗津醫院抗議。(記者黃佳琳攝)

旗津里長聯誼會主席莊武益(著黑衣者)昨率領多名里長及居民,舉白布條包圍旗津醫院抗議。(記者黃佳琳攝)

2015/07/20 08:00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旗津區地處偏遠且交通不便,醫療系統不夠健全,去年十月,高醫把旗津醫院納入旗下醫療體系後,原承諾會開設廿四小時的急診服務,並找來在地出身的郭昭宏擔任院長;但日前高醫發布人事命令,將郭撤換,引發旗津人不滿,擔心高醫承諾生變,昨冒雨集結抗議,怒吼:「我們要廿四小時急診!」

急診需求問題 高醫大未做說明

高醫大則發表聲明,強調「每一個高醫人都是旗津人」,感謝旗津鄉親對首任院長郭昭宏及醫護人員的認同與鼓勵,將儘快規劃急重症照護等問題,且從今年八月一日起,將耗資三千五百萬元增設長期照護病房,並挹注一千萬元的健康管理計畫經費。

高醫大指出,郭昭宏原聘任時間到今年七月卅一日,聘期結束、且完成階段任務。考量旗津居民人口結構與社區健康照護需求,新聘院長張哲銘為腎臟內科資深教授、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研究所醫學博士,更是郭昭宏的學長兼老師,凸顯高醫大對旗津鄉親的重視。不過,高醫大並未針對民眾「廿四小時急診」需求做說明。

「不要只顧賺錢」 里長憂成二等公民

旗津里長聯誼會主席莊武益昨率領多名里長及居民,舉白布條包圍旗津醫院,怒嗆「高醫不要只顧著賺錢」;莊武益說,沒有廿四小時的急診,讓旗津居民夜間身體陷入危難時,如同不能生病的二等公民,他們不奢求最先進的設備或充足的人力,只希望高醫不要漠視旗津居民長年的身心健康問題。

當地孫姓居民直指,高醫尚未入主旗津醫院前,旗津醫院由阮綜合醫院負責營運,當時也有廿四小時急診服務,不懂為何高醫接手後,急診服務只剩半天,迫使居民只能跑到車程約卅分鐘的小港醫院就診,萬一遇有緊急狀況,難道要讓患者死在車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