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務局預估要6百天 福興路排水分流 柯盼1年內完工

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昨天舉行動工儀式。(記者鍾泓良攝)

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昨天舉行動工儀式。(記者鍾泓良攝)

2015/07/2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文山區上個月因暴雨連淹兩次,台北市工務局昨天舉行「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動工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表示,工務局預計要六百天時間,但他希望工程順利的話,用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柯文哲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帶來極端降雨,治水觀念必須有所調整,以「上游保水、中游減洪、下游防洪」為理念。排水幹線的興建,將會增加福興路排水設施通洪,可以減緩興隆路淹水情形。

柯文哲說,雖然工務局預計該工程將會花費六百多天才能竣工,但若工程一切順利的話,他希望可以用一半的時間,也就是一年內可以完工。「但這不是人可以控制的,所以不得免俗,還是需要拜拜,祈求工程順利。」

為解決文山區淹水問題,除了文山運動中心及辛亥憲兵營區兩處將興建滯洪池,也將從興隆路一段一三七巷用潛盾方式開挖排水幹線,穿過文山景美運動公園,最後抵達福興公園。排水幹線全長六百一十九公尺、直徑二.四公尺,工程費預計一億七千五百萬元,將於一○六年五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