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五寶節 促銷農產強強滾

透過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了解在地產業文化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了解在地產業文化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9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台南市「新化五寶節產業文化活動暨模範農民表揚大會」昨熱鬧登場,現場不僅展出多個攤位促銷在地農特產品,還邀請許多新農人參與盛會,連國小學生也前來擺攤義賣、幫助弱勢。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藉由共同行銷的方式,讓國人了解台南在地農特產品的獨特性,也為農民拓展銷售通路。

由台南市政府、新化區農會、新化區公所等單位所舉辦的新化五寶節產業文化活動,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現場熱鬧滾滾。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麻竹筍、胡麻、橄欖、鳳梨、地瓜等新化五寶農特產,不僅為在地及農民打響知名度,也讓全台、甚至是國際消費市場品嘗到台灣農特產品的好滋味。

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 百人麵包接龍

此外,台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陸續登場,其中,「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活動也於昨日熱鬧開幕。賴清德指出,今年台南愛文芒果雖然量產,但國外訂單卻比去年成長,市府積極推動愛文芒果產銷不遺餘力。

活動現場展售許多芒果品項,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購買,台南市政府、左鎮區農會等主辦單位還特地舉辦「百人麵包接龍比賽」,邀請民眾運用奶油糖霜、軟糖為麵包進行裝飾,現場氣氛熱絡。

賴清德表示,今年外銷成績亮眼,去年外銷愛文芒果一千七百多公噸,但今年同期已達三千七百多公噸;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台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邀請九國、十八個國外買主來台,與我國十八家供應商進行一百一十七場次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促成兩百六十一萬美元訂單、約台幣七千多萬元,市府研擬多項措施,為台南芒果打開銷售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